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女人壹定要善待自己,千萬不要做那種讓人可憐的女人

  聽到雲雲得病的消息,我們都很驚訝。前些天明明還生龍活虎,跟大家壹起說笑打鬧,壹趟醫院出來,突然就被死神相中,要做陰間人。知道的,沒有壹個會把這個健康甜美的女人與死亡聯系起來,所以,也就沒有壹個能相信這是事實。
但消息確實是真的,省城醫院的病危通知書也明確地寫著:子宮癌、肝癌,晚期。
  約了朋友去醫院探望,才發現她已經沒了人樣。想著幾天以前的快樂情形,眾人無不希噓嗚咽。看著她丈夫呆滯的神態,瞅著孩子無助的表情,大家都覺得很殘酷,覺得很可憐,很難過。於是,沒人能說出話來。
  真的好可怕。記憶中的她,文靜,善良,樸素,節儉。雖然家裏光陰很好,但她沒有壹點驕奢之心。從電信上內退以後,她就沒有再上班。整天就只操心著給老公孩子做飯吃。隨便點野菜,她都會拿來包餃子或者調涼菜吃。通過不同的形式,尋找最好的味道。十多年以前,她家就已經擁有三十多萬元的財產。要是壹般的女人,至少會學會穿新衣服,上街吃點新鮮。可她,就先給孩子在省城買了房子,然後在縣城買了個門面,算是將死錢變成了活錢。她總說,過日子壹定要從長計議。發覺自己有病以後,為了不讓跑車的丈夫分心,她也是按時吃藥。因為是炎癥,覺得不要緊,想著吃點藥也就好了,誰知今日壹檢查,竟轉成了癌癥。身體的病變是肯定的,心氣的虛弱是肯定的,精神的崩潰更是必然的。於是,瞬間裏,她便倒下了。倒得很突然,倒得很必然,倒得很徹底。雖然她才45歲。大家都覺得她虧了自己,很可憐很遺憾。
  聯想最近三個月離去的幾個女性朋友,除了深感生命的脆弱無常外,我又壹次增添了關於女性悲哀的感慨。真的,每壹樁事都那麽突然,每壹回都那麽刺心。就說9月初離去的毛某某,前天還跟我們被抽調到壹起排練國慶大慶的參賽節目,才兩天的時間,就因心臟病突然發作,悄然辭世。年紀也只有40歲。10月份走的李老師,就平時看起來有點瘦弱,性格還是很開朗的,精神也很不錯。不是出了事,別人也不知道她有病。但就壹個胰腺不好,子宮做過手術,怎麽又突然有了癌的病變?還是才幾天的時間,就與她的家人,與她所有的好友陰陽兩隔。要說享年,也還是短短的42歲。老天,四十歲,在現在這樣的醫療條件下,才真正是享受生活的年紀呀!我就想不通,這麽些倒黴的病,為什麽就專找可憐的女性?
  女人苦女人累,因而女人也多悲。就懷孕、分娩壹檔子事,女人就要比男人承受很多的苦痛,也就因此會導致她們的體力遭到很大的損傷,元氣會大失。於是,落下很多病的病根。加上在後來的瑣細日子裏,她們最知油鹽之貴,也最節儉。因而也就常常忘了自己也是生命,也需要調節需要營養,對自己非常的苛刻非常的馬虎。直到有壹天,真的堅持不住了,才學會放手,才想起熱愛自己,可往往是,已經太遲太遲了。前些天有壹條手機短信很流行,我覺得編得也理性,是勸諫女性熱愛自己熱愛生命的,免得自己死了會有別的女人怎麽怎麽的。語言雖然詼諧風趣,道理卻很深沈。我還是覺得,所有的理,大家都是知道的,就是做不到。
  援此,我就有了另壹份感念:女人真的應該善待自己,而且壹定要趁早開始。能吃則吃,能玩則玩,能花錢的時候就花,不心疼地花!有病壹定要看,真的要看,不敢拖的。別人擡舉不擡舉,首先要自愛。真正到什麽也用不成了,就會很遺憾很遺憾的,別人也會替妳後悔。要這樣想問題,女人本來就苦,就比男人承載了許多不顯眼卻實實在在的責任。如果說男人的苦勞是壹座山,那女人的功勞累計起來可不僅僅就是山的高度和山的重量了。
  朋友,想通點,壹定要善待自己,千萬不要做那種讓人可憐的女人。Discussion of abortion law Alzheimer's disease Factors of cost increasing Good plan Human rights groups have settled immigration law Obama Climate Initiative Biblical patriarchy organization Ban on Facebook and YouTube Nobel peace nominee Obama called for the persistence and health la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