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一份厚重的訴說

推開窗,淡淡的清香,不過,迷霧繚繞,太陽並不像往常那樣已爬上了枝頭。新的一年,都有一個新年計劃吧,但是,麻木的我,好像依舊還睡在舊夢中,並無此意ABeautifulSeason

打開音樂,一曲《GOODBYE'S》娓娓到來,幽幽的故事,柔柔的情,纏纏綿綿,很是感觸。小時候,點點滴滴……大山里的我,那時候拿著自己削的小木劍在揮舞著,和幾個同齡小娃“廝殺”著,然後大家一屁股坐在收了稻穀的干田裡燒火烤紅薯,嘻嘻哈哈,無憂無慮。回到家,一身是泥的我,被媽媽臭批了一頓,然後帶斥責似的說,快洗澡去,水給你倒好了。一轉身,我都能感覺到媽媽在嘆息搖頭,一臉無奈。那時候的我,天真無邪,單純的夢想著,天天抱著自己的美夢入眠。敬重著那一身綠色軍裝的警察叔叔,崇敬一身白馬褂救死扶傷的醫生,深愛著面朝黃土背朝天,披星戴月勞作的農民。曾對自己說,哪怕只能做一個平平凡凡的農民,我也一定要辛勤耕耘。

帶著一腔熱血,攜著揉成團打包的夢想,走出了生我養我的大山,來到了精彩繽紛的世界,有點迷眼,路痴的我,有點迷失了……見慣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漸漸地那個愛鬧,有時還會哭鼻子的娃娃男早已變得面若冰霜了,戴上了厚厚的面具。突然好想那段悠長的小道,兩旁的竹,現在應該更青翠了吧。這時候的冬筍已經白白胖胖了,很是好吃,清脆甘甜。在外地,每次想家的時候總會去吃幾個家鄉的菜,回憶家的味道,可是,不管如何,每每失望。走過這條綿長的竹林小道,看到的第一個房子就是我家了,青瓦土磚屋,溫暖,親切!不知道今年的嚴寒如期而至了沒,白白厚厚的霜雪,緊緊纏繞著青泥瓦,黑白,黑白,沉重的如父親歲月的年輪Dream of Meizi

每一首歌,都會載著一個悠悠的往事,馱著一份厚重的訴說。 《同桌的你》熟悉的旋律,直白的訴說,真實的歲月。同桌的你,也許,你早已把我冰封在了你的過去,可是,相信“幸福只是一種感覺”的我,在苦苦尋覓這份真誠的內心澎湃同時還緊握過去不放。我明白,曾今是一朵嬌豔的罌粟,終會結出一顆毒果。可我依舊禁不住誘惑,偷偷地在內心深處將它澆灌。回憶幕幕往事,追憶美好,奈何,回憶這場夢太過短暫,它不能將我長埋於此。聞琴解佩風月事,紅塵倦客孰不傷?是誰動了古老江南這位小美人的心弦,叩醒了她的冰心,是誰讓她的柔情似水化成了一枕夜淚。是你嗎?匆匆過客。你不曾揮袖,只是你那過往的答答的馬蹄聲,是美麗的錯誤,你為何是過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