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雪華能夠喚醒你的心靈

白日紛紛揚揚下起了雪。雲霞明滅之中灑下了天地之間的蒼白,白色的天,白色的地,似乎連建築了都染上如若哀歌的雪。不知不覺,在這天際的邊疆,似也多了幾分浩渺的氣息,或許是自古文人多感傷,在這個秋葉蕭瑟,荒涼滿目的季節中,只有嘰喳的麻雀能帶來一份生機。

泰戈爾說:使生如夏花般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我想,他也不是有意疏漏了春冬吧,偶然間享受到了片刻的寧靜,關上手機,讓我不得??不感謝冬的肅殺。使生活在喧鬧的人群能抬起頭來,認真的仰望此時雪飄零的旋律。六點的小鎮,天色還是昏沉的睡眠,枝葉在冬風中搖曳,和雪花共同舞出了此時的傷痛。冬天,終歸是屬於哲人的,在這似乎是一場意外卻又一切像是安排的時刻,是否我的身影,破壞了這份景色。

秋日的冬,終歸是化為清淡天地間本就是一片蒼茫,何必讓這份陽光掩去這份淒涼,人都說:少年不識愁滋味。可為何我這顆本該年輕的心靈卻蘊有了不該的心傷。曾經嘆息過冬風又至,卻在不知不覺中迎來了這個更加淒冷的冬天,灑脫?我知道這個詞彙注定與清醒的我無緣,試圖灌醉自己,去掉滿心堆積的蒼涼,可卻為何?只與秋葉嘆息一聲,飛落;凋零。

天,還是放晴了。撥開了雲霧的陽光,也是會有一種成就感在心頭的吧,他,似乎帶來了一份救贖。可樹依然被風搖曳,似已忘記往昔的傷??痛,籠罩了天地的霧氣也終歸消失在了空氣中,塵歸塵土歸土。一年一度的輪迴似在此刻重現。不知道如今,身在北冥的大鵬還否擁有那扶搖直上九萬里的志向,當這一切似變得無比清晰。可否我們的內心得到了需要的慰藉?迎風招展的彩旗,也失去了繼續的理由吧。一個人的享受終歸是一種寂寞,縱有杯酒梁樂,卻也難捱這種難受。忽然想起了的愛爾蘭咖啡含味,不知此刻的醇味與我的淚水可否交織?默默享受這份掙扎,苦笑的放肆便是了。偶然在風吹過書翻到了上邪,這可否也是一種諷刺?

雪,終於停了,出門散步,腳步驚醒了沉睡的雪,一步便是一聲呻吟,是否這些從天而落的精靈也是滿心不甘呢?可我卻無心理會他人的想法,此時我需要一種漫心的寧靜,猶如滿鬢斑白的隱居老者那種安祥。

撥開雲霧,滿目哀傷,在此一望滄桑,願這滿地的雪華能夠喚醒你的心靈,只望未來有一天能: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258ftr uufe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