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女人的皮膚該去角質嗎?

去角質是必須做的事情,但也是個很危險的事情。這就像是雙刃劍哦,角質過厚肌膚會變得粗糙,無法吸收護膚品中的養分,乾性肌膚會變的更乾,油皮會容易長痘痘粉刺;角質過薄肌膚就會容易過敏,產生炎症,並且更容易曬黑、曬傷、曬老。

角質是一定要去的,即使是敏感肌膚也應該適當去角質,只是我們要盡量選擇溫和的去角質方式,而且去角質的頻率不要過高。

油性皮膚:一周2次左右

乾性皮膚:一周1次左右

敏感皮膚:兩週1次左右

其實並不是使用磨砂膏或者去角質凝膠才叫做真正的去角質,我們日常做皮膚護理時,很多產品很多護膚方法都兼具了去角質的功效,有可能你一不小心每天都在不斷的去角質你自己還不知道呢,這樣就非常危險了。除了專門為去角質設計的磨砂膏、去角質凝膠等,還能夠起到去角質作用的有:

按摩潔面——使用卸妝油或者其他潔面產品潔面時,如果你加長按摩時間,就會起到一定的去角質功能;

爽膚水擦拭——爽膚水拍打於面上沒有去角質功能,如果用化妝棉沾取之後擦拭臉部,化妝棉的這種擦拭動作就會去除老舊角質。

清潔面膜——粘土類的清潔面膜,在清潔毛孔的同時,兼具去角質功能;

煥膚類精華——這類產品往往在產品的名字上不會出現“去角質”三個字,但他們的主要功效就是去角質;

美白類產品——美白產品的主要功效就是淡化已經形成的斑點(往往效果有限)、抑制斑點的生成、通過去除老舊角質讓皮膚看上去更加明亮。

含有酵素成分的護膚品——包括含酵素的潔顏粉、爽膚水、精華水、面霜、面膜等。

上面這七種去角質的方法都比使用磨砂膏要輕柔、溫和的多。平時可以選擇這樣的去角質方式,不過這幾種可別一起上,那可就過度去角質了哦
ddds und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