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紅塵有你

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電腦打開,工作就立即進入了快車道,看看是否有自己的郵件,或是前幾天工作的訊息回饋,八小時之內是沒有多少屬於自己可以支配的時間,車間辦公室倉庫品管部一二三樓有時跑得我腿都發酸……,屈指算來來這個公司上班有兩年多了,竟也習慣了那種忙忙碌碌的生活,有時靜下心來想想總也覺得生活中少了些什麼,到底是少了什麼,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每天在辦公室面對著電腦做著一個品管部負責人該做的一切事務,電腦成了我生活的必需品,沒有它生活就沒了靈魂。下班之後的第一件事還是打開自己的電腦,一邊慢無目的的瀏覽網上新聞,一邊看著自己的QQ,QQ是設製了提醒功能的,每當有人登陸時電腦會發出“當當”的兩聲響來告訴我有人上網了,於是立馬丟下一切,檢視一下是誰來了,我這人不善言談,網友也沒幾個,能談得來的就更是少得可憐了,總想看到那個熟悉而又陌生的頭像在閃爍,每次只要聽到了提示聲總會自覺不自覺的看看是不是我要等的那個人,日子就這么一天一天的過了下去,好長時間沒見到她上網了,她總是說她生產忙,幫她哥在管理那個公司,挺累挺操心的,這我也知道,我做過那麼多年的生產主管,知道生產那一堆事兒是難,偶爾我也打個電話問問她的情況,只要她身體還好心情還好,我的心情也會好起來,但失望的時候更多,於是想想她也在忙,也許她還沒到上網的時間,於是又一邊看新聞,一邊在等著那個名字的出現,日子就這樣不經意間走過,早些時候也有她的電話號碼,在回江西老家過年的一段時間裡總想著去撥打那個號碼,有時撥到幾個數字就停下來了,也許她又在忙呢,也許她還在管理她那個廠呢,也許她在操持著家務呢……總之,有一萬個理由不去打擾她寧靜的生活,回老家的那段時間手機裡有許多的短信,也回了不少的短信,但卻沒有對她說點什麼,就連一句淡淡的問候都沒。有時在想這人怎么回事啊,發個留言不是很難的事吧?轉而想想自己這么長時間不也沒給她留下什麼嗎,家是在窮鄉村,沒有網路,電話總可以吧,這樣一想,心裡也便釋然。是前天的一個晚上,看到她了,彼此淡淡的問候了一下,之後便都陷入無語中,我不知該說些什麼,我不知能說些什麼,要是別的網友還可以天南地北的亂說一氣,但此時確做不出那麼超然的事,後來她說她腰摔了,是拿東西時不小心摔到的。我們不在同一個城市,我也沒法去看望她,只能是說些讓她好好養病的話,泛泛的安慰幾句,心卻隱隱的痛,好想立馬就到她的身邊陪陪她。今天下午我去她所在的那個城市出差,進入市區突然不經意間看到她經常提到一個離她家不遠的地名,心裡莫名的一動,真想讓司機送我過去看看她,想來也不現實,只好把那份牽掛放在心底。
人們都說網路是一個很虛擬的東西,各人都把自己真實的面孔隱藏起來,但我想也不盡然,我以真心待人,人必以真心待我,也許這段感情是我自己一廂情願而已,錯誤的時間出現一個錯誤的我,失敗是必然的,我也不會去怨天尤人。有的人面對著幾年或是更長的時間也就那麼回事,而有的人本沒有見過面只是透過一段時間的交流就能讓人有一種牽掛一份依戀,情感,是一份讓人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也許她現下對我避而不見是對的,她有她的想法,她更有她的難處,只是我想知道,你過得還好嗎?我隔屏相望的朋友.在這茫茫網海中,不經意的相遇,讓我們相互牽掛,相互思念。這種感情是一種永無止盡的感動!感動這世界有你的存在!每一次點擊你的名字,都有一種暖意襲上心頭。想你是一種福祉,也是一種痛苦,茫茫人海中,而我卻偏偏認識你,我真的好想讓你知道,不管以後如何改變,請記得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也許我該把這份真情放在心底,讓我在以後的歲月裡細細的去品位,陪伴我走過人生的漫漫歲月,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互道一聲“珍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